无语子

原耽是信仰

【知许解夏】夏知许终于如愿以偿啦!

★私设没有谣言发生,夏知许表白成功

★纯甜if线

★校运会梗

★玉石和夏习清会有客串

★全文5k+,一发完

★人物归稚楚大大,OOC归我

  

  

  

  

  “夏知许!五千米上不?”体委拿着报名表一个个登记运动员名单和参报项目,看到五千米就想到了运动天赋极佳的夏知许。

  

  仗着最后一节是自习课,从早上校方广播通知下周要开运动会开始压抑了一天的兴奋在此刻加倍爆发。学霸云集的理科尖子班也无可幸免。

  

  “可以!”下课铃刚打不久,体委话还没问完夏知许就已经冲出了后门,只遥遥传来一句回答的声音。

  

  夏知许对校运会没有多热衷,在别人眼中绝佳的放松时间对夏知许这种高中学习没什么压力的人来说就和平时区别不大。能让夏知许如此激动的原因无非就是可以一整天都名正言顺的和许其琛待在一起。

  

  “琛琛!一节课没见,我想死你了。”夏知许可怜巴巴地趴在窗边望着一窗之隔的许其琛。下一秒转头毫不客气地对夏习清道,“你不是要去画室吗?快走快走。”

  

  “哟,大侄子,又想坐我位置?牛皮糖都没你黏人。”夏习清背着画板走到夏知许面前,勾着夏知许的肩膀,一脸戏谑“小心琛琛被你烦死。”

  

  “快滚快滚”夏知许可不耐烦听这些,直接甩开夏习清的手,轻车熟路地走进文科尖子班的教室,十分自然地坐在了许其琛旁边,好像这个位置本来就是他的一样,丝毫不见外。

  

  “琛琛,今天下午食堂有卖铜锣烧和绿豆冰沙,人肯定超级多,我下课先跑过去买,你直接过来就行。”

  

  “那我这次还是只能吃半杯吗?”许其琛眯起眼睛,语气暗含一丝威胁。

  

  夏知许背后噌得一下升起一股寒气,“咳咳,看在你最近都乖乖喝了妈带的补汤,今天给你单独买一杯。”

  

  “这还差不多”许其琛闻言满足地趴在桌子上,弯起眼睛笑。

  

  “看在夏同学如此有觉悟的份上今晚奖励一个亲亲。”许其琛撑起身体,凑到夏知许耳边。

  

  “许老师,请问我可以申请预支这个奖励吗?我现在就想亲你。”

  

  “不可以哦,夏同学。”

  

  “行吧,你晚上等着的。”

  

  

  

  

  

  

  

  

  夏日炎炎,半封闭的食堂像一个巨大的蒸笼灼烧着五脏六腑,皮肤好似要化掉。这时桌上摆着绿豆冰沙的人就无比令人嫉妒。

  

  许其琛一勺接着一勺地挖着杯里的冰沙,嘴里像失去了冷觉感受器,看得夏知许心惊胆战,“小祖宗,小祖宗,慢点吃,慢点吃啊,一会儿又胃疼了。”

  

  “嗯”许其琛敷衍地点点头,脸上就差写着“我听到了,但我就不改”几个大字。气得夏知许牙痒痒,在心底暗自发誓以后坚决不被美色诱惑只准许其琛吃半杯冰沙。至于实没实现这就是后话了。

  

  “琛琛,下周要开运动会你知道吗?”

  

  “嗯,你肯定要参加,跑五千?”

  

  “嗯,运动健将的烦恼”夏知许假模假样地叹气,“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上,琛琛你给我写加油稿吧,署名许其琛的那种。”

  

  许其琛看着夏知许藏都藏不住的期待,故意逗他,一脸冷酷,“想得美”

  

  夏知许一秒委屈,“琛琛,你变心了,你不爱我了,你现在怎么这么对我。”

  

  许其琛忍不住笑出声,“幼稚”,摸了摸夏知许浓密的头发,“我会给你写的,但署名写高二(4)班。”

  

  夏知许早料到是这个结果,署名写许其琛这种类似于在全校面前出柜的行为他家小祖宗是不可能答应的,夏知许能拿脸皮比纸薄的小祖宗怎么办呢,只能宠着啊。

  

  “我一定给你拿个第一回来,琛琛的加油最有用。”

  

  许其琛看着夏知许一脸嘚瑟的样哭笑不得,但秉持着永远无条件相信夏知许的原则坚定道“嗯,我相信你”

  

  边吃边聊的小情侣并不知道时间已过去许久,原本人声鼎沸的食堂又重新变得空荡荡。

  

  “其琛,其琛”两位端着空餐盘的女生的声音在此时的食堂显得格外明显。

  

  夏知许听到有人喊许其琛的声音下意识朝那个地方看去。余光却瞄到自家小祖宗明显的躲避动作和一脸尴尬的表情,疑惑问道,“怎么了?那是谁?”

  

  “没什么没什么,那是我们班班长”许其琛明显不愿意多说。夏知许危险的眯了眯眼,脑海中的思绪已经发散到外太空去了,一脸看情敌样的看着那两个女生走过来。

  

  许其琛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尴尬的坐在原地,刚想开口阻止班长说话,“那什么……”

  

  “其琛,早上问你的你答应嘛,全班最适合的只有你了。夏习清那天要去画室练习,其他人都不能服众啊”

  

  许其琛听着班长诚恳的语气实在是不忍心拒绝,但自己确实是不愿意做这个出风头的人。

  

  夏知许看着许其琛为难的表情主动为他解围,“这位小姐姐,请问你们是找琛琛什么事啊,说不定我能劝劝他呢”夏知许笑得一脸阳光,露出了他标志的小虎牙。

  

  “也没什么,就是想让其琛在走方块队的时候在前面举班牌,长得好看的走前面我们班都长脸,但其琛不愿意啊。”

  

  就这几秒的时间夏知许已经在心里盘算好了许多事情,表情却毫无异样,“没问题,我肯定帮你们说服他。”

  

  “谢谢,谢谢,夏同学你真是个好人。”

  

  班长一走,许其琛就在桌下踢了夏知许一脚,“谁允许你替我做决定的。”

  

  “哎哟,小祖宗好狠心,我好痛啊”

  

  许其琛暗暗翻了个白眼,“装模作样,我都没使劲儿。”

  

  “嘻嘻,琛琛,你去嘛去嘛,我们一起,我想跟你一起,琛琛。”

  

  许其琛看着夏知许满是期待的星星眼,终究无奈妥协,“行吧”

  

  许其琛没想到夏知许如此重视这件事情,周六一大早就蹲点在他家楼下说要带他去选衣服。

  

  许其琛刚起床没多久,脑子还不是很清醒,一脸懵的被夏知许催着下了楼,接着一脸懵的上了车,然后继续懵着跟着夏知许到达市中心的商场,被夏知许拉着手带进了一家休闲西装店。

  

  直到夏知许找到自己无比满意的一套西装塞进许其琛手里推着他进更衣室之后,许其琛才后知后觉,“这是在干什么?不就是个校运会走方块队吗?为什么还会专门来挑衣服?”

  

  许其琛不懂,但他还是在兴致勃勃的夏知许的感染下,听话地穿上了那身西装。

  

  没过多久,换好西装的许其琛掀开门帘走出来。一直盯着那个地方的夏知许第一时间看到了许其琛,一瞬间夏知许的眼睛都亮了。

  

  “知许,我这……”许其琛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带,满身都写着局促。

  

  修身剪裁的西装完美勾勒出了许其琛的腰线,下面两条笔直的大长腿更是让夏知许的眼神钉在了上面,挪都挪不开。

  

  “琛琛,我不想让你参加了,我会嫉妒他们看到这样的你的。”

  

  许其琛看着夏知许身上的西装,了然地挑了挑眉,终于明白了夏知许为何之前答应得如此爽快,原来一早打得就是这个主意。

  

  “你舍得我不穿?”闻言夏知许苦恼地皱了皱眉。

  

  许其琛看着暗戳戳想要跟自己穿情侣装出去显摆却又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的人,情不自禁的来了一句,“夏知许,你好可爱。”

  

  “别纠结了,穿吧,我想和你穿”夏知许一脸惊讶的抬头,不敢相信这种话会是许其琛说出来的。昏君被美人一句话说服,满脸美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回家路上许其琛接到了乐知时打来的电话,“喂,乐乐?”

  

  “其琛哥哥,培雅下个周要翻新校区,初中和高中部都要放两天假,我和哥哥想来看你们运动会。”电话那边全是乐知时兴奋的声音。

  

  “好呀,到时候我和知许来校门口接你们。”许其琛温柔得让夏知许对还初二的乐知时都升起了警惕之心。

  

  “嗯,其琛哥哥再见!”

  

  “好,再见。”

  

  “你什么时候和乐知时关系那么好了,就放两天都要来找你。”夏知许不高兴道。

  

  “我也不清楚,就觉得我跟乐乐很有缘。好啦,大醋包,我只把他当亲弟弟看得。”许其琛看了眼前面的司机,飞快地亲了下夏知许的嘴唇。

  

  夏知许的怨气烟消云散,嘴角不自觉的向上扬起,“这还差不多。”

  

  

  

  

  

  

  

  

  一晃眼就到了运动会,各个班举班牌和跳开幕式舞蹈的人都在洗手间里换着衣服。

  

  夏知许站在许其琛右后方,悄悄将左手放在许其琛的腰侧,轻轻一勾就将许其琛拉进自己怀中,笑着在许其琛耳边说道,“我们真是般配。”

  

  许其琛不自在地转了转脸,耳朵却染上绯色。

  

  可能老天都在帮夏知许秀恩爱,今年开幕式的站队竟是将文理科的尖子班排在了一起。夏知许如愿站在了许其琛身侧。一黑一白,再明显不过的情侣装让那些嗑知许解夏的小姐姐们直呼“kdlkdl”

  

  之后这一张校运会超高清无修版“婚礼现场图”就成了知许解夏论坛中的镇圈神图。

  

  体育算是这届文科尖子班的弱项,饶是要去画室练习的夏习清都被迫参加了一项跳高,美名其曰,“身高腿长”。

  

  许其琛因着身体的原因无法参加运动会,却在这两天将自己的文学才能发挥了个淋漓尽致。班上每一个上场的运动员许其琛都为他们认认真真写了一份加油稿。

  

  如果你有幸听到来自文科尖子班的加油稿又文采斐然的话,那恭喜你,你听到了我们许小同学爱的鼓励。

  

  夏知许看着许其琛手里一封接着一封送出去的加油稿羡慕得不行,“琛琛,好琛琛,宝贝儿,我想要有你署名的加油稿,好不好嘛,我给你拿个第一回来。”

  

  许其琛还没说什么,旁边的宋煜一见到夏知许就克制不住自己的毒舌本性,张嘴就是一句,“无趣,幼稚。”

  

  差点没把夏知许气死,“艹,宋煜!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相比于夏知许的气急败坏,宋煜连头都没转一下,继续道,“无趣。”

  

  “哈哈哈”夏习清笑得捂住了肚子,“兄弟,交个朋友吧,你是第二个把夏知许怼成这样的人,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

  

  宋煜盯着夏习清看了两秒,“你是……夏知许的小叔叔?之前听其琛跟乐乐提过。”

  

  “对”

  

  “那我们做朋友吧,我就可以涨一个辈分了”,宋煜毫不犹豫地说。

  

  “好了好了,习清该去检录了,消停点吧。”护短的许其琛看着炸了满头毛的夏知许终究是不忍心自家男朋友受委屈,主动帮他解围。

  

  夏知许笑着抱住许其琛,“嘿嘿,琛琛宝贝对我真好。”

  

  一天半的时间很快过去,最后半天是女子三千米和男子五千米的长跑专场,许其琛很早就在为此做准备。

  

  “葡萄糖,淡盐水,毛巾,红牛……还需要什么?”夏知许饶有趣味地看着许其琛为自己忙得团团转,好笑得将他拉到自己身边坐下,“又不是去跑马拉松,这么仔细做什么,难道你还要给我准备个担架?”

  

  “你需要吗?我现在去医务室借”,许其琛转头认真问着。

  

  “噗嗤”夏知许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宝贝儿,我觉得现在有一个东西比担架更有用。”

  

  “什么?”

  

  “你的亲亲。”

  

  “不要脸”,许其琛转身就走。

  

  夏知许拿着运动服追上去,“我认真的啊琛琛,真的很有用,不信你试试。”

  

  许其琛头都不回一下,脚步愈发快了。

  

  许其琛刚陪着夏知许换完运动服回来还没坐五分钟广播就响起了声音。

  

  “通知通知,请高二参加五千米长跑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

  

  “通知通知,请高二参加五千米长跑的同学到检录处检录”

  

  “我去了”夏知许站起身,自然的将他的外套递给许其琛。

  

  “琛琛,真的不给我写有你署名的加油稿吗?我给你拿个第一回来”夏知许语气委屈巴巴的,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不写”许其琛嘴上说得干脆,却悄悄将手中刚刚趁着夏知许没看自己的时候拿出来的,准备在夏知许走后就送去广播室的加油稿往袖口里又塞了塞。

  

  夏知许撇了撇嘴,“好吧,但我还是会给你拿个第一回来的!”

  

  许其琛实在没忍住轻轻笑了声“好。”

  

  旁边的夏习清实在是看不下去这两gou情侣了“你俩差不多行了哈,大侄子你快去吧,你家琛琛我会帮你好好看着的。”

  

  夏知许对着夏习清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就是你看着才不放心。”

  

  宋煜对夏知许这傻样儿话都懒得多说两句,又是一脸冷淡地吐出两个字,“无趣。”

  

  夏知许“……”

  

  夏知许前脚刚走,乐知时紧跟着就坐在了许其琛身边,宋煜看着乐知时一秒都没有在自己身边多待的叛徒行为后槽牙紧了紧,在心里暗骂这对祸害人的小情侣。

  

  “其琛哥哥,你要去送加油稿了吗?我和你一起吧。”乐知时虽然算起来跟许其琛没认识多久,面都没见过几次,但就是不由自主的很喜欢和许其琛亲近,一见面就“其琛哥哥其琛哥哥”叫个不停。宋煜这个“亲”哥哥早就不知道被忘到哪儿去了。

  

  一声枪响,重头戏开始了。

  

  二十几个人同时出发,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他们迎着阳光奔跑,他们不被拘束,他们永远自由。

  

  夏习清和宋煜虽然表面上看着跟夏知许不对付的很,但在这种时候倒是喊加油喊得不比许其琛和乐知时的声音小。

  

  五千米的赛程刚刚过半,广播念了一封有真名署名的加油稿。

  

  “许其琛同学来稿,……”

  

  夏知许脚下一个踉跄,宠溺地笑了笑,下一瞬直接加速冲了出去,如一炳出鞘的利剑划过长空,引起全校沸腾。

  

  还有最后两圈,许其琛左手拿着装着淡盐水的水杯,右手拿着葡萄糖,手臂上还搭着夏知许的外套和毛巾,急匆匆地往终点跑。

  

  “其琛,慢点跑”“其琛哥哥,小心别摔了”身后夏习清和乐知时担忧的喊声许其琛充耳不闻,一门心思只有自己那个要跑完的男朋友。

  

  五米,四米,三米,两米,一米。夏知许冲过了终点,明目张胆地伸手抱住许其琛的腰,把头埋在许其琛肩膀上平复呼吸。

  

  许其琛伸手回抱住夏知许,带着他慢慢往前走,那一刻,阳光正好,爱意汹涌。两位少年肩并肩,手牵手,未来一起白头。

  

  身后令全校再次沸腾的破了校纪录的通知,其中的主角却毫不在意。满心满眼只剩身边人。

  

——————————————————————————

  

  加油稿内容就不写啦,我会毁了琛琛的文笔的,所以大家自己脑补吧

  彩蛋是琛琛答应的亲亲,送粮票即可

  感谢阅读

评论(17)

热度(60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